欢迎来到三乐游学教育基金!

X

学员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三乐高校科技STEM游学简介

一、背景介绍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体验国家高校实验室平台、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感受国家科学及人文关怀、更好地理解国家的战略发展需求、提升个人成长觉悟,建立正确的科学观、人文观及爱国主义情感,在有关捐资企业的支持下,由三乐游学教育基金搭建公益平台,启动“三乐高校科技游学”,以全球流行的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学方式培养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帮助学生提升设计能力、合作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达成“乐游、乐学、乐成长”的目标,特发起 “三乐高校科技游学”项目。

 二、STEM课程介绍

STEM 课程是以科学( Science)、技术( Technology)、工程( Engineering)、数学( Mathematics)四个要素整合而成的一种新型课程形态。最初由美国提出,并已成为美国教育战略的重中之重。 美国高度重视 STEM 教育的根本原因在于其深刻认识到美国科学技术的滑坡在于其人才的严重短缺,从奥巴马的讲话中可见一斑:“美国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完全是依靠其在全球科技创新领域发挥的巨大作用,我们如何教育好下一代,尤其是如何提高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的教育水平,直接关系到未来企业的领导者、科学家和教师的人才造就问题。”

STEM 教育重在培养学生的四种素养: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数学素养。STEM 教育中四门学科的教学必须紧密相连,以整合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掌握科学知识和技能。融合的 STEM 教育具备新的核心特征:跨学科、趣味性、体验性、情境性、协作性、设计性、艺术性、实证性和技术增强性等。

三、宗旨

该活动旨在探索适合国情的面向未来的教育模式,践行十三五教育改革规划的同时,完成教育创新和教育公平化发展的公益目标。项目试图涵盖多个学科,依托共青团中央与国内知名高校优势学科资源, 尝试打造中国自己的“STEM”科技教育体系,让学生有机会了解学科概况,参与到理论学习、科学实验、商业实践活动中来,培养科技应用、创新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给予他们贯穿始终的科学人文观教育,体会到科技实践创新带来的快乐与成就感。

   项目旨在协助青少年通过高校科技游学活动走出课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在科技游学中体验快乐学习,提高实践创新能力,让孩子全面发展科学素养、技术素养、工程素养、数学素养。

四、实施时间

每年的8月份。

五、资助对象

全国县市级的中小学学生。

六、资助人数

每期30人,由全国所在各省的团省(市)委、省(市)教育局公开选拔优秀学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创新课程无人机项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我国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学府,也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
活动时间:2016-08-07 至 2016-08-14
活动城市:中國 (中国)

X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